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2019-05-20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食品学科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提供交流平台,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拟于201972日至4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营仪式,参观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产品生物高效转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生物质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德联合研究院、中德食品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聆听专家学术报告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指导教师、学科带头人和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等一大批高层次教学科研领军人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使营员能够深入了解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的科研水平、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同时感受南昌大学的校园文化。夏令营结束时,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将为营员颁发“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招收人数:本次夏令营我院共计划招收学生50人,根据申请材料择优选取。

一、申请条件。

1. “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和食品领域内高水平大学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30%之内,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成绩可适当放宽);

3. 对来我院完成硕士阶段学习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4.身体健康,英语水平良好,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准备材料:

1南昌大学食品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加盖所在院系或教务处公章;

2)个人陈述 1份;

3)学生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原件一份;有条件的可提供所在院系教授或导师推荐意见(副教授以上),格式自定;

4)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三、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请于610日前将个人申请表(附照片)、个人陈述书、成绩单(盖章)、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所有材料电子版(附件材料1-3)和证明材料的扫描件进行压缩,以文件名为:XX学校+姓名,打包发至邮箱:2379892843@qq.com ,以备审核。我院会按照申请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620日确定入营学生名单。

2、纸质材料现场提交:

申请人在现场报名时应提交网上申请的纸质版材料,且《申请表》上须有院系推荐意见和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其他证明材料可以提供复印件,但需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以便查验。

“网上申请纸质材料提交缺一不可,否则报名申请将不予受理,责任自负。

四、选拔考核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通过背景评估和综合专业面试等方式考核营员的科研能力、外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动态的掌握情况。

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学院为所有营员颁发营员结业证书。获得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后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我院2019推免生,免复试;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专业,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只要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关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可以进入免试名单(体检、英语测试仍需参加,免复试笔试和面试)。最终依据我院招生计划,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依次录取。

五、活动内容(3天: 201972-74日)

1、报到时间:201972

2、报到地点: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北区)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03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北区)

3、活动安排:

日 期

活动内容

7月2

营员报到,安排住宿,熟悉校园。

晚上: 营员座谈、夏令营活动介绍。

7月3

上午:1、夏令营开营仪式、营员合影。

2、参观南昌大学北区校园及各科研平台。

下午:  1、专家学术报告。  

2、研究生招生政策咨询。

7月4

上午:乘车参观南昌大学前湖校区

下午: 选拔考核 包括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

闭营仪式,学生代表和老师分别作夏令营总结汇报。

夏令营结束。

六、活动相关费用及其他说明

1、全体学员免费提供食宿、参观及报销所在学校和南昌之间的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

2、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4、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七、注意事项

1、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并自己妥善保管;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南昌大学的各项相关规定;

3、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财产安全责任自负;

4. 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赖老师、张老师

咨询电话: 0791-88304002

E-mail: :2379892843@qq.com

请随时关注以下网站: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网站:http://sfst.ncu.edu.cn

备注:本通知由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请使用浏览器兼容模式下载)

附件1: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科研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科研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附件3:个人陈述(模版)

    4、其他个人材料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