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学科概况

历经近40年的发展,现有国家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江西省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A级学科,位居食品学科全国第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南昌大学食品学科在“US News 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7位、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居全球第8位;截至2024年1月,南昌大学农业科学学科(以食品为主)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385‰。这些成绩标志着我院食品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正向世界一流学科稳步前进!

下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营养与安全系、食品发酵与生物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生物工程3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且均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均入选江西省五星级专业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并列入教育部首批“卓越计划”。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食品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与公卫学院共建)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工程3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下设生物与技术工程、食品工程和发酵工程专业领域)、食品加工与安全2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已构建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专业完整的本、硕、博三级学生培养体系。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