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3-12-30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周克权博士应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

20231219日下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周克权博士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 501 报告厅作了题为Novel probiotic for the management of obesity and insulin resistance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红艳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与学习。

图片1.1.png

周克权教授在报告中他以糖尿病特性、现状以及传统与创新治疗等方面的介绍为切入点,从改善血糖控制、改善脂质代谢等方面介绍了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策略,进而引出了有关新型益生菌等科学研究重点。周教授详细阐述了有关益生菌的国内外研究进展,以及其对于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指导实践运用的可能途径,并结合自身研究阐释了益生菌对预防肥胖和胰岛抵抗的作用机制并向大家分享了团队在治疗肥胖和胰岛素抵抗的新型益生菌发现方面的最新成果。

图片2.png

在互动提问环节,周克权教授认真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活跃。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