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2-02-24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谢明勇院士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名单,我院谢明勇院士领衔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实现了南昌大学“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零的突破。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崇尚榜样力量、礼敬先进典型、奋勇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在谢明勇院士的带领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团队、争创一流成果为目标,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先进典型引领示范突出。团队成员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杰青、优青、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等多项荣誉。

    团队坚持教育教学为先,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14、2018年连续2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批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课程等多项“国字号”荣誉。培养了全国优博、江西省优博和优硕等一批优秀学子,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家金奖 4 项和银奖1项、“挑战杯” 竞赛国家金奖 1 项和二等奖 3 项等荣誉。

    团队推进科研创新,弘扬拼搏精神,学科进位赶超成绩喜人。团队成员近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1项。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全国排名第3);农业科学学科(以食品为主)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谢明勇院士团队此次入选,必将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政治引领,育人为本,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拼争一流”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开拓进取,携手书写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精彩华章!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