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2-01-15
喜讯!南昌大学“农业科学”(以食品为主)进入ESI前1‰!

图片1.jpg

根据2022113日最新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以食品为主学科实现突破,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1‰,成为江西省,也是我校第1个进入ESI1‰的学科。

南昌大学食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食品学科全国第三,江西省高校学科排名首个进入全国前三的学科,是江西省唯一获评A级的学科202110月发布的“US News 全球大学排名”(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中,南昌大学食品学科(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位居全球第7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全球第9位。南昌大学农业科学(以食品为主)进入ESI1标志着我食品学科已经进入了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未来,南昌大学食品学科将继续紧抓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战略机遇,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学科国内外竞争力与影响力,不断推进学科整体实力,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

【什么是ESI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

ESI 1计算

本次发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1111日—20211031日。全球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1%的机构共1028所,我校农业科学以食品为主学科位列第100位,百分比排位为0.973‰,进入全球前1‰。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