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3-12-27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重点项目)“我国功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26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谢明勇院士主持的“我国功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由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庞国芳院士、朱蓓薇院士、吴清平院士、陈坚院士、徐祖信院士、任发政院士、任洪强院士、陈卫院士、单杨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教授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中国工程院一局张文韬副局长、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王小文主任、吕维扬副研究员,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少平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谢明勇院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方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范围与领域、研究总体任务与目标、研究内容和路线以及研究团队与经费预算。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功能食品的定义与边界、我国功能食品产业的难点与痛点、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路径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项目的研究对象和范围、研究方法和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路线清晰,项目将对明确功能食品的内涵边界、明晰我国功能食品产业的痛点、助推我国功能食品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