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4-01-04
食品学院召开2023年新入职教师、新晋导师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质量,增强教师队伍职业素养,我院于2023年12月29日下午15:00在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5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新入职教师、新晋导师培训大会,食品学院院长殷军艺,副院长刘欢、李欣,专职辅导员陈赫、杨妮、裴红英、吴和平、陈立成,以及我院2023年新入职教师、新晋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殷军艺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目的,即总结2023年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介绍学院最新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条例等,旨在帮助各新入职教师、新晋导师掌握研究生培养的各项环节与要点,鼓励老师们百舸争流、奋楫笃行。


图片12.jpg

随后,刘欢副院长对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研究生过程培养的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的全过程管理尤为重要,同时还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服务师生的详细举措。


图片13.jpg

紧接着,李欣副院长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对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关键点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强调,呼吁研究生导师们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尤其在就业和奖助学金方面,倡导导师们能积极提供相关支持和帮扶。

图片1.jpg

最后,殷军艺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肩负的重任以及参与研究生思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议导师全面配合研工专职辅导员的工作。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研究生导师不仅需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和科研本领,同时还需塑造学生的健康心理与优异品质。本次新入职教师、新晋导师培训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帮助我院年轻教师进一步明晰研究生培养条例、提升年轻教师培养研究生的能力。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