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3-11-21
防患未“燃”,以演筑“防”——食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学院于2023年11月17日,针对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17日上午10:00,保卫处张悦老师在外经楼104教室给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火灾的起因和蔓延过程,以及应对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和自救技巧;通过观看消防短片,引用大量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jpg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学生们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凑、有序。随后,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生代表在消防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灭火体验,并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沉着面对熊熊烈火,牢记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口诀,站在上风口对准起火根部进行灭火,成功扑灭火焰。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积极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7.jpg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