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1-10-24
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大合照(1).jpg

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tochemicals in Medicine and Food)线下会议1018-1020在南昌举行。

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始于2015年,已在中国上海、福州、昆明和西安等地成功举办。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着力打造成为中国食品和天然产物领域学术水平最高、国际化程度最广的国际会议,提高中国食品科学和天然产物领域学者在国际上的声音。本次会议共有来自62个国家的405位外国专家学者、学生注册参会,线上部分已于825-91日以zoom会议的形式举行;另外中国(含港澳台)有340多人注册,因为疫情,线下部分实际到会321人。此次第五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的特色:会期之长、大会报告之多、国外参会人员多于国内参会人员,均创历史记录。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此次会议。

19日上午,我校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教授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南昌大学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期待能够通过此次会议与更多国家建立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植物化学物质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随后主办单位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INDAS)代表维戈大学Jesus Simal-Gandara教授、亚洲植物化学会(PSA)代表德岛文理大学Yoshinori Asakawa教授均以视频形式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线下会议设有大会报告52位、硕士生论坛26人、海报展42个,涵盖包括天然产物的生物活性、食品和医药中的黄酮类化合物、纳米技术和生物材料、天然产物资源等37个主题。此次会议已获得Food Chemistry (IF 7.514)Food Chemistry-X (5.182)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 (IF 6.54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IF 5.923) Phytochemistry Reviews (IF 5.374)等期刊支持。很多参会师生均在这些期刊上发表了论文。

此次线下会议为国内学者与全球食品科学和天然产物研究者间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以推动中国食品科学及相关领域发展。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