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3-05-08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院地合作)“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年5月6日上午,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谢明勇院士主持,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院地合作)“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2022-02JXZD-03)项目研讨会在南昌顺利召开。项目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陈坚院士、徐祖信院士、任发政院士、任洪强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主任韩焕兴、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春保8名专家组成,孙宝国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王小文,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德雄,江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邹慧,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图片 2.png    食品学院副院长余强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研究进展。自2022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项目组对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与机遇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调研、梳理和分析,并针对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与路径构建提出了建议,同时提出了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与保障措施,项目已完成研究报告1份。


图片 1.png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针对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江西省如何布局绿色食品产业、打造产业发展体系、构建产业发展路径以及如何实施产业发展促进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图片 4.png

    宋德雄厅长肯定了项目目前取得的成效,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研究报告内容详实、研究深入,提出的建议对助推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求项目组进一步提出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


图片 3.png

谢明勇院士代表项目组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吸引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报告,以期为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