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2022-05-10
不负韶华,激扬青春——食品学院一批青年师生获表彰

  近年来,食品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共青团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公益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大学团委公布了一批受表彰名单,我院王允圃、黄小林等26名个人和“南昌大学营养健康食品制造团队”等4个集体分获省、校级荣誉称号。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微信图片_20220510112105.jpg


王允圃,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他围绕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构建了微波催化热解联产炭、油、气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创制了首台移动式微波热解装备,为我国生物质资源产业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带领学生团队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金奖,“互联网+”大赛金奖等国家级荣誉10余项,助力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微信图片_20220510112202.jpg


谢明勇院士领衔的营养健康食品制造团队共有13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比62%。

该团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新思想,扎根江西、服务本土、潜心科研、努力创新,针对膳食结构失衡和肠道菌群失调导致的健康问题,聚焦益生元(多糖)及益生菌发酵果蔬产品研发及工程化应用,解决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创制改善胃肠道功能和益生菌发酵果蔬等系列营养健康产品,催生出全新的养胃食疗和果蔬发酵绿色制造产业,为健康食品新兴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南昌大学“青年岗位能手”



微信图片_20220510112654.png


黄小林,男,汉族,群众,1988年5月生,南昌大学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食品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

2018年入校工作以来,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教学方向,长期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立足食品安全国际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研究,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服务食品工业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黄小林教授先后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金奖和铜奖、江西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西省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和荣誉,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百余篇。

南昌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食品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181班团支部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118.jpg

食卓181班的同学始终贯彻着“团结、奋进、热情”的班风。他们拼搏进取,成绩突出,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优良学风,同时,日常生活中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也陶冶了班级同学的情操。该班的周锦涛、张乐天等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竞赛,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奖项。


食品科学与工程193班团支部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124.jpg

食科193班团支部成立至今,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实行“班团一体化”,团干之间各尽其责,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团员,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该支部成立至今表现优异,获得了诸多奖项:2021年4月,被南昌大学团委评为2021年度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2021年5月,被南昌大学团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年11月,获南昌大学食品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第一名。


食品科学与工程205班团支部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128.png


食科205班团支部自入校以来积极参与院内及校内活动,在团干的带领下制定了一套有特色的班规,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班级同学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积极参与校内、院内举办的大小活动;在志愿服务方面,该团支部的表现更为突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彰显着同学们对于他人的关心,这也是该班团支书“把食科205班团支部建设成更温暖、同学们之间彼此关心的团支部”承诺的真实写照。



南昌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陈思懿          陈凤娟    李嘉昊    廉永强    马慧莹          许创馨



南昌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付锦颢    仲欣燕    余智毅                            周星宇    周诗佳    宋佳婧    廖芊穗    张心怡    李嘉宇    毛永鲜    邓夏玲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希望全院师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提出的殷切期望,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不负时代重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