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校友动态

2015-05-25
优秀校友刘光宪来校举办创业经验交流会

 


   5月17日晚,优秀校友、南昌宝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光宪应邀来我校食品学院,于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生物质中心501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就业与创业方面的交流和分享。食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目的为给即将毕业的同学创造就业、创业的良好交流平台,给刚刚步入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们提前敲响就业规划的警钟。
   刘光宪,云南宣威市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2006年7月本科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9年1月硕士毕业于南昌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2009年7月在江西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工作,任办公室主任,2014年3月考取江西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刘光宪师兄分别从全民创业趋势、就业和创业的选择、江西省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公司创办流程以及就业与创业的建议等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认为“选择创业就要准备吃苦”。因此,他希望同学们在创业前后要加强自我修养,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习惯;要做好职业规划,对商机具有高度敏锐感。他就自身而言,针对就业和创业两种情况给出了相关建议:就业,要选择自己喜欢、感兴趣的岗位,注重专业知识与人际交往,切勿盲目;而创业,需要全面调研,认真规划,不要轻易放弃,要不断总结,积累经验。
   刘光宪校友对师弟师妹们创业就业的几点建议:
   1、就业前要做足功课,注重专业知识、人际交往、个人修养等方面的技能积累。
   2、就业时选择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岗位,切勿盲目就业。
   3、就业后对待工作岗位要专心、专注、专一,将自己融入团队。
   4、创业前需全面调研、认真规划,立好项。
   5、创业前需想好退路、避免风险。
   6、创业中不要轻易放弃、要勇往直前。
   7、创业后要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备好新的发展方向。
   讲座后,在场的同学们就有关就业、创业和公司运转等方面的疑惑纷纷进行请教,刘光宪师兄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就业与创业的方向,增强了就业与创业的信心。


   食品学院研究生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田慧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