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校友动态

2023-12-24
汇聚智慧,共谋发展|NCU上海校友会生食分会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图片1.png

朔风始起,万物境藏,又是一年岁末时。20231223日,南昌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与食品分会“汇聚智慧,共谋发展”第九届校友年会暨校友迎新春活动在上海市闵行区成功举办。申城寒潮来袭,也阻挡不了校友们参加年会的热情,线上报名火爆,校友会不得不扩大年会规模。100余名校友与母校老师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互相交流,共话未来。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刚,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和母校一众领导老师、兄弟校友会代表、在沪校友出席参加本次年会。

嘉宾致辞

南昌大学上海校友会生食分会名誉会长郭纯生致欢迎辞。郭师兄代表校友会,向母校领导、老师一行17人及兄弟校友会嘉宾出席本次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郭师兄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生食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当年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校友会成立至今,影响力与日俱增,蓬勃发展。最后为校友们提前送上了新年祝福。

图片2.png

NCU上海校友会生食分会名誉会长郭纯生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刚致辞。葛老师表示,作为生食学院土生土长的老生物人,非常开心在校友年会上与学生们、校友们欢聚一堂,感受到了上海生食分会的热情,感受到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真挚情谊。同时分享了此次上海之行参访校友企业的感受,看到校友们事业有成感到由衷地高兴。最后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在校企合作方面深度合作,在学校发展中多提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出力献策。

图片3.png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刚致辞

校友会工作汇报

南昌大学上海校友会生食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炜汇报了生食分会自2012年筹划创建至今的发展历程。生食分会经过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完善的组织架构,涌现出了以郭纯生、江陆斌、石国忠、罗卫峰、张冬云等为核心的一大批热心校友;并组织开展了多种活动,服务校友企业,对接校友资源,助力校友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发挥了南大生物与食品专业优势,创新了特色品牌,形成了独特的校友会文化品牌;长期保持与母校不断线的联系与互动,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母校。生食分会未来将发挥“互联网+”时代优势,建设个性化校友数据库,开展有时代特点、校友特色的有影响力的活动;将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并成立发展基金会,优势资源对接、共享,实现学院、企业和校友三方的共赢发展。

图片4.png

南昌大学上海校友会生食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炜作工作汇报

校友分享环节

熊斌校友(1993级应用生物)分享了“新国学花园”感悟,倡导校友们学习、感悟、传播国学智慧;陈卫校友(1989级生物专业)分享了“律师职业之漫谈”,着重介绍了国人对专利法律的认知和如何与身边的律师相处;王涛校友(2002级生物科学)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发展历程和发展计划;李燕燕校友(2005级动物学)介绍了纽珑集团的创建历程和业务发展情况;彭德镇(2004级生物科学)作了“科创企业的核心问题简析”为主题的新技术创业心得分享。邓子龙校友(2006级食品科学)作了“资源化生物质材料的食品和环境应用”研究报告。校友们的分享,干货满满,总会在某一处、某一点,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图片5.png

熊斌、陈卫、王涛、李燕燕、邓子龙、彭德镇等校友分享

晚宴互动环节

晚宴环节在欢快的新年歌曲中开始。南昌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先后致祝酒词,祝愿校友们开心叙旧,喜迎新年,畅想未来。

图片6.png

南昌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致祝酒辞

图片7.png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致祝酒辞

年会晚宴期间,在大家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校友们主动交流,浓浓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温暖着每一位在场老师与校友。一年一度的校友年会在校友们互相的祝愿声中落下了帷幕。今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广大上海校友依旧心存感恩母校之情,汇聚智慧,共谋发展。期待我们2024年再相聚!

图片8.png

校友年会晚宴花絮


转至 NCU上海校友会生命食品分会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