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2015-01-24
食品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根据《南昌大学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南大教发[2014]83号)相关要求,我院特制订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学生为本,确保学生在转专业工作中每个环节公正、公平、公开。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相关院系领导、院教务办和学工办负责人为成员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院教务办负责转专业学生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归档、考核安排及各方面的协调工作,院学工办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宣传和转入学生的安置工作。  
    三、学生转专业的基本条件 
    1、本科在校已注册、缴费; 
    2、遵纪守法,无纪律处分; 
    3、学生第一学期已修课程考核不得有超出一门的补考记录(且该课程在转入前已经补考合格); 
    4、符合转入及转出学院的转专业要求。 
    四、学生转专业的限制条件 
    1、转出学生可选择全校各专业,食品学院只接收高考为理工类专业的学生。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的学生; 
    (2)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 
    (3)享受招生政策降分录取的特殊类别学生。 
    五、2014级转入、转出学生的具体名额 
    根据学院现有教育资源和办学条件,转入和转出学生的人数原则上分别不超过该专业当年入学新生人数的10%和5%。转入学生名额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4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5人,生物工程6人。转出学生名额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7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3人,生物工程3人。 
    六、申请转入学生的确定程序 
    1、院教务办对申请转入我院学生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核; 
    2、学院组织考核(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和学生在第一学期的学习成绩,择优录取。 
    七、申请转出学生的确定程序 
    1、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向学院提出转出申请; 
    2、学院教务办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 
    3、学院依据第一学期“学分绩点”排序,择优推荐。  
    八、学生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1、2015年1月19-23日,申请转出的学生填写《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学院教务办,逾期不再受理。 
    2、2015年3月2日,学院完成对《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的审批。 
    3、2015年3月5日前,学生将经学院审批同意的《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和《学生成绩单》交拟转入学院教务办; 
    4、2015年3月6-20日,学院通知并组织申请转入到食品学院的学生进行考核(面试),根据本学院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审批并签署意见,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 
    5、2015年3月23日,学院教务办将转入学生名单和转专业申请表送教务处审批; 
    6、2015年3月24-26日,学校审批。待学校审批结束后,教务处将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获准转专业学生名单; 
    7、2015年3月27日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到教务处领取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指导学生办理转专业的有关手续。 
    8、其他手续按《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和《南昌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办理。 
    未尽事宜,由食品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 
                                  2015年1月7日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