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2015-05-25
食品学院校友侯林海董事长回母校讲学

 


    2014年5月27日,我院校友97届毕业生侯林海董事长受邀回母校参观,并于下午2时在青山湖校(北区)中德联合院报告厅给我院食品系研究生以“爱的智慧”为题旨做客讲学。侯林海学长现任思八达商学院裂变系主任,上海林参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互生集团股东,上海企业家商会发展外联部部长,原我院学生会主席,食品化学专业93级学生。学院党委毛东生书记高度重视并莅临现场,院研究生办主任张勇老师和辅导员李璐老师精心筹划并安排,食品系近150名研究生参加。
    侯林海学长在专题讲座中首先阐述自己对生活中爱和智慧的理解,指出情景、情节、情缘是实现自我梦想的三种途径,他进一步指出在拥有这三种情形下的成功者,可以构造自己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核心价值观。基于此,他提出爱是一切的根源,爱自己就让自己智慧起来等观点;对于如何产生智慧,他以传统文化的独特视角提出“无关生智局外生慧”精彩论断。了解人性,走近人性,对于现状要有“归零”思维,学会“观自在”即自我实现心灵的对话,享受孤独,沉浸在“改变自我,实现自我的”世界中,不能因身处“内心孤独”而彷徨,他深刻诠释了孤独是一种力量,享受孤独更是一种爱的智慧。同时他强调现阶段大家也一定要甘于孤独、立大志,并为之不懈奋斗。他以自己的“成功之路”告诫师弟师妹们要爱自己,爱父母、爱伴侣、爱家族、爱祖国,甚至认为以“博大的爱”去爱宇宙星球与万物,以心理、哲学、历史及社会学去领悟爱的本质和生活的真谛。幽默风趣的解说,贴切翔实的举例,令人折服,台下掌声雷动。
    “成就别人才能成就自己”,一句朴实的话使在场的同学回味无穷,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讲座一定能激励我院青年学子发奋图强,勇于创新,认真科研,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 研究生会  詹少德 编辑报道)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