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2015-05-25
食品学院第三届春季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4月2日,春日融融,轻风送爽。食品学院第三届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学生公寓1、2栋之间如期举行。参加招聘会的有福州德克士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南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正大集团与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知名企业。 
    专场招聘会经过了一个月的筹备。在现场,记者看到,各个招聘单位的展位前,聚集着许多人,一些毕业生在认真地进行自荐,一些招聘企业在用心地为毕业生介绍公司情况,交谈的欢笑声不时传来。据食品学院就业办有关人员介绍,前来参加专场招聘会的毕业生约有300人,这其中,既有食品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也有食品专业的毕业研究生,还有其他学院如化工专业、生物专业的毕业生。据记者了解,有数家公司与60多名毕业生达成了意向性协议。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还发现,有部分低年级同学也到了招聘会现场观摩,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周声怡说,来到招聘会现场,是想感受一下氛围,让自己提前进入求职就业状态,通过观摩,加深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今后也会对相关行业企业更加关注。 
    此次招聘会得到了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就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还亲临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密交谈和有效对接。中心负责人表示,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这种形式很好,有很强的针对性,它不仅为校企进行进一步对接提供了机会,还为学生与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现场互动平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院能够“走出去”、“引进来”举办类似的专场招聘会,更好地在校内实现资源共享。 
    下午的阳光将影子渐渐拉长,活动现场的人潮慢慢散去。第三届专场招聘会虽已落幕,但人生的求职之路却依旧漫长。食品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不会止步于此,会后,通过招聘会搭建的推进学生暑期参加企业实习的工作还会继续,通过“实习即就业”,一方面能更好地加深毕业生与相关企业的双向了解,缓解企业“引进人才容易留住人才难”的现实困境,一方面也能依托到企业实践实战,更好提升本科毕业生的论文设计的科学性与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赢”。  (食品学院  杨轶思)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