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2018-03-22
曲折的成长跨界路――食品学院“校友创业导师团”报告会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食品学院于2018322日晚7点理生楼报告厅举办了校友创业导师团报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学院96级校友、上海玖逸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冬云,食品学院89级校友、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办主任邓哲,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食品学院就业办主任杨轶思等。

大会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报告会主讲人张冬云学长,紧接着由刘志凤书记为张冬云学长颁发校友授课纪念牌。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开始,张冬云学长就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要不要跨界的问题。他借自己赶大巴的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做事情必须要提前做好计划,但是社会环境在变化,所以人的想法要进步、完善,计划也需修正。张冬云学长说到,我们应该要有小理想、要有野心、更要有判断行业空间竞争格局的能力以及风控意识,如此才能好好把握跨界时机。同时,张学长将生活与事业联系在了一起。他指出我们要有博大的胸怀,在善待自己的同时亦要善待他人。再平淡的人生也有高峰和低谷,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再坚持。这些难能可贵的品质会伴随我们一路前进并取得成功。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张冬云学长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有趣的互动,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学长说到:“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探索过程中,要努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为之奋斗!

跨界的本质是整合、是融合,是通过自身资源与其它看似不相干的资源进行搭配应用,从而放大相互资源的价值,那便是成功。在未来的就业中我们不该盲目跟风,应择己所爱,并坚持到底。相信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让我们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分享成功的经验,把握无悔的明天。志存高远,祝福我们每一位学子前程似锦。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