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15-04-16
展团体风采,促寝室友谊――食品学院新生女子投篮团体赛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张桂美)2014年11月29日下午1点半,以“迎新生,再起航;赛篮球,展风采”为主题的食品学院第一届“星球杯”新生篮球赛之女子投篮团体赛在体育馆旁塑胶篮球场如期开展。活动旨在丰富大一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其锻炼意识及促进女生寝室的和谐,增进室友间的感情。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每队的队员们按照顺序依次投篮,每人投篮十次。最后以每队的人均进球数排名决出比赛前三名,由个人投篮命中数决出“最佳投篮手”。
    比赛开始前,各小队队员们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展身手。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者都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她们不断地进行着姿势及力道的调整以争取每投必中。为了让上场的队友放松自己而拿出最好的状态,场外的其余队员们不断给予掌声、欢呼声与喝彩声,来自场外的鼓舞使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轻松了不少。团体赛在欢笑声中暂告一段落,激动人心的“最佳投篮手”角逐赛拉开序幕。在团体赛中有三位选手的投篮命中数都为7个,水平可谓不相上下。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只见参赛选手权化丽静气凝神、双手托球、瞄准篮筐,将球向前奋力一抛。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应声落网。最终,权化丽以五进四的好成绩成为了“最佳投篮手”最后的赢家。
    当日下午2点半,比赛全部结束,各队排名也随之揭晓:挖掘机战队以人均5.7的命中数位居第一,有才任性队和02538队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在热烈的掌声中,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韬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赛后,挖掘机战队的成员表示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加深了室友之间的信任和友情,难能可贵。本次团体篮球赛不仅仅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一次锻炼身体的机会,更促进了那份千金不换的友情。(摄影记者 黄黎阳)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