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15-04-16
热血青春 激情绽放――南昌大学首届篮球联赛初赛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邰万莉)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文体生活,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南昌大学于11月中旬开展了校第一届大学生篮球联赛,这不仅为爱好篮球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加强了各学院间的交流。 
    2014年11月15日,食品学院对战科技学院,打响了校篮球联赛中食品学院的第一场“战役”。当日上午九点半,比赛正式开始。身着红色队服的食品队队员们一开始就配合得默契十足,第一节以12:8领先对手。第二节开始,科技队调整战术,快攻猛打。到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被扳平。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接下来的第三、四节的比赛中,科技队抓住机会屡次进攻,双方比分逐渐被拉大,最后食品学院以34:54惜败对手。 
    当日下午,食品学院与材料学院的女篮队伍于篮球场3号场地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对决。比赛伊始,食品队11号队员张芷睿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材料队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但终以10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食品队。参赛的女队员们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外场的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篮球场上热烈的氛围不断升温。下半场开始后,食品队乘胜追击,队员之间配合得更加默契,负责中场断球的球员们拿到球后便立即将球传给前锋队员,另外两名队员则在旁严密防守。队员们的通力配合,将比分慢慢拉大,经过4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食品学院以26:12的分差优势击败材料学院。 
    次日15时20分,食品学院对战法学院的比赛于篮球场4号场地进行。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断球抢球,毫不相让。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食品队以18:7暂时领先。第二节一开始,食品队3号队员韦律发三分线外远投命中,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声喝彩。队员们在队长谢惠卿的带领下,越战越勇,半场结束时依旧保持领先状态。接下来的两节比赛中,双方队员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轮的攻守较量。其中食品队7号队员李乐多次断球进攻、防守篮板,10号队员谢惠卿、0号队员刘翔宇多次控球,稳住了进攻节奏。比分最终锁定在53:28,食品学院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就没有良好的球技发挥。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食品学院篮球队能够在比赛场上勇夺佳绩,为食品学院增光添彩!(摄影记者 黄黎阳)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