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15-04-16
食品学院青志协“一米阳光”爱心家教活动

    (食品学院 记者 尹霖)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青志协“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伍本着指导中、小学生学习,培养其学习兴趣的理念,与南昌市新建县红岭花园社区志愿服务站联系,开展了“一米阳光”爱心家教活动。
    活动前期,青志协成员于红岭花园小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爱心家教招生,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的解说,小区里的居民都踊跃报名。
    11月15日8时,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从南昌大学出发,有条不紊地到达目的地。渐凉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大家如火的热情,每一位志愿者都亢奋地迈着前进步伐,迫不及待地投身志愿工作。
    报名参加爱心家教的孩子中,既有小学生也有初中生,为了给他们带去最好的服务,每位志愿者根据自身特长及性格辅导两名指定的小朋友。辅导工作进行之前,志愿者们首先进行微笑聊天环节,在与小朋友们相互了解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彼此距离,聊天中孩子们慢慢敞开心扉,愉快地与小老师们聊起自己开心的事。
    待彼此熟络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着,孩子们也认真地书写、记录。小老师们一遍遍不耐其烦的纠正他们的发音细致地点拨演算的技巧、认真地检查他们的家庭作业…
    课间休息期间小孩子的鬼马精灵也令志愿者们哭笑不得:两兄妹相互做着鬼脸;萌娃们不停地追问“星星是谁挂上去的”;淘气包将旁边小伙伴的东西藏起来……
    时间悄逝,11时30分,整个家教活动缓缓落下了帷幕。由于部分家长不能及时赶过来接孩子,志愿者们便亲自将小孩送回家,和谐的街道上,大手拉着小手,正午的阳光照在他们的一大一小的身上,温暖了整个冬天……
    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看到那些孩子们稚嫩的脸,便不禁想起自己的小时候,想起童年。我们能够给与他们知识,这让我感到快乐!” 
    这次的爱心家教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好评以及社区服务人员的肯定,每个人心了都暖洋洋的。在以后的每个周六,这份温暖还将继续延续。 (摄影记者 俞方舟)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