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15-04-16
展食品风貌 扬团学风采――食品学院学干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王倩芸)2014年11月22号晚七点,由食品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精心准备的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建工A224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成员为学院2012-2014级班干部代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干部对自身定位及工作职能的了解,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情感交流,提升青年团员的团队意识。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党团知识培训和优秀学干的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2011级优秀学生干部潘瑶以亲身经历为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该如何定位自身角色以便更好地投入到班级建设中。此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信条――“少抱怨,多做事”、“控制情绪是人生的修行”、“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牺牲享受,享受牺牲”。她告诉大家,过多的抱怨是在浪费时间,要想有收获则必须有付出。紧接着,组织部部长葛照硕为大家讲解党团知识,加深学生干部对党团知识的了解,以便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领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在经验分享环节中,优秀干部张衡和赵雪婷分别讲述了他们管理班级的经验,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期间穿插进行了两个互动环节――“害你在心口难开”、“请你相信我”。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游戏也是另一种学习方式,正如受采访的观众所说,互动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考验了大家的观察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语言组织能力。
    晚上九点整,会议圆满结束。带着学生团委副书记覃柳迪在会议总结中提到的“慎言,慎行,慎独,慎微”的思考,与会人员陆续离场。(摄影记者 张桂美)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