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15-04-16
雄姿英发 谁与争锋――南昌大学首届篮球联赛小组赛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邰万莉)走出宿舍,走向赛场,让青春的汗水尽情挥洒,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2014年11月中旬,在篮球场中上演的南昌大学首届篮球联赛便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在本次联赛第三个比赛日上,食品学院与理学院的激情比拼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看。
    22日10时50分,食品学院女篮对战理学院女篮的比赛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拉开了帷幕,食品学院出手次数虽多,但却频频失误,而理队则借此良机逐渐拉开比分,以五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角逐。中场休息时,食品队在队长的鼓舞下,改变了进攻与防守战术。下半场开始,食品队以一记中投两分拉开反击战,篮球一次次的应声入网。在队员们的积极配合和猛烈进攻中,食品队逐渐缩小了与理队的分差。在最后五分钟中,双方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两队队员不停地往返于双方的篮板之间,篮球不断地冲击着篮筐与篮网。在食品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扫平了上半场的败局,力挽狂澜,在终场哨响的一刻,将比分锁定在了23:15,实现了翻盘。至此,食品学院女篮已连胜三场,顺利挺进八强。
    当日下午2时,食品学院男篮的第三场比赛在篮球场2号场地展开。比赛一开场,理队便率先投篮得分,拉开了本场篮球赛的得分序幕,并以6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比赛中,食品队全力进攻与防守,无奈实力与对手相差甚远,比分一路跌落至第三节。在第四节中,食品队根据实际情况更换了部分运动员并改用人盯人的战术,队员们顶住压力,奋力反击。其间,食品队10号队员谢惠卿和3号队员韦律发多次命中三分球,使得全队战士士气大振,开启了反击战。终于,比赛进行到了赛末点,此时此刻双方队员要面临的不仅是体能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场上啦啦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后一分钟,食品队连得四记罚球机会,让理队失去了扳回比分的机会。虽然,食品学院以52:51险胜理学院,成功完成了大逆转,但是由于前两场的失败,男篮最后并未进入八强。
    每一次跳跃都是一个音符,奏出了青春如幻的美妙,走出宿舍,走进操场,阳光运动,做一个活力青年吧!(摄影记者 邰万莉)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