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15-04-16
食品学院青志协“12.5”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尹霖)为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增强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形成关心、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食品学院学生会青志协于12月5日至6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感谢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在本学期所做的志愿服务。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中午,于1栋南大驾校门口前的一系列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们驻足参与。活动场地中央的两张大桌子上铺着一条印着“微笑志愿,服务光荣”的红色横幅;场地的左边是一块写着“志愿者风采展”的展板,上面贴着志愿者们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的照片;场地的右侧是“我想对志愿者说”的展板。
    活动当天,参与者需要先在中间的横幅上签字,然后写下一句想对志愿者们说的话并贴在右边的展板上,再扫二维码关注#微笑志愿#话题活动,最后参与者们可以选择答题或参加游戏――矿泉水瓶中投筷子。当所有的环节都结束后即可去工作人员处领取精美的小礼品。此外,在12点10分时,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快闪行动。“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站成“心”形,伴着《感恩的心》的节拍,跳起了手语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6日下午于材料楼举办的“志愿团辅”活动同样精彩连连。工作人员将志愿者们随机分组后介绍了游戏的规则并作出了示范。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串名字”、“你来比划我来猜”、“叠报纸”、“丢手绢”、“妙手千千结”等有趣的小游戏。其中一个参与者表示,这个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更加强了志愿者们之间的交流。
    在“志愿团辅”活动的最后,大家围成一个圈齐唱《爱的奉献》,在欢快的歌声中,学生会副主席张凯文为本次“12.5”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作的总结性讲话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摄影记者 刘沣)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