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2018-12-29
追求卓越,与优秀为伍 ——食品学院外聘校友创业导师引领创新创业教育

QQ截图20190326080800.jpg

(院就业创业服务社报道) 冬夜虽凉,寒风萧瑟,吹不散同学们聆听校友创业导师团报告会的热情。1228日晚700,食品学院在游泳馆报告厅举办了年度“校友创业导师团”报告会,主题为“全球食品与饮料行业展望-职业规划与创新发展”。主讲嘉宾系可口可乐公司亚太地区研发中心研发总监、我校粮食工程专业89级校友宋祺;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粮食工程专业89级校友廖涛,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艾淑平,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等参加报告会;学院400余名在校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宋祺校友目前就职于可口可乐公司,现任公司亚太地区研发中心研发总监,拥有20年饮料创新和研发管理经验的她,在可口可乐带领团队为全球市场先后开发并上市数百个新品,并为可口可乐公司创造两个10亿美金饮料品牌,多次荣获中国区及全球产品创新总裁奖。

报告会伊始,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为宋祺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及授课留念奖牌。随后,宋祺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身职业发展历程。勇于改变,接受挑战,追求卓越,这是宋祺校友的信条。她认为,生活就是要去经历,技能、开创性以及包容性是就业创业的关键。同时要对自己负责,抓住机会,且不该忽视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意识才能保证长久的发展。针对同学们对自己职业化能力的困惑,她强调要学会沟通,建构人际网络,这是必备的软实力,并提醒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知识储备以及能力培养,规划好自己,建立自己的关系网。

随后,宋祺与同学们分析了全球食品饮料创新趋势以及中国食品饮料市场的宏观趋势,分享了自己经历的创新个案以及可口可乐公司的创新创业案例,再次点明创新的重要性。

最后,宋祺校友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精彩的问题,诸如大数据在食品行业的具体运用、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的疑惑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宋祺校友一一给出详细解答和建议。报告会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意犹未尽,点对点地与宋祺校友进行沟通交流以求获得指点与帮助。

“校友创业导师团”旨在发挥优秀校友“楷模示范效应”,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在校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拓宽就业视野,探寻更多生命的可能,从而提升大学生职业化能力。目前已经举办多场报告,校友创业导师队伍日益壮大,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较好地实现了校企生多方共赢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