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2015-06-01
食品学院举办“忆峥嵘岁月 恰同学少年”历史舞台剧大赛







    适逢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建团九十三周年,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大力推进团员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食品学院团委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举办了“忆峥嵘岁月 恰同学少年”历史舞台剧大赛,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青年团员爱国热情,弘扬五四精神,以舞台剧形式诠释出当代大学生对革命精神的理解。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历时将近一月。参与人数400余人,涵盖大一至大三各支部,占全院人数的40%。活动期间,学院、各支部平台及时推送支部节目相关信息,于全院范围内营造一股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良好氛围。
    2015年5月7日晚7点,“忆峥嵘岁月 恰同学少年”历史舞台剧大赛如期举行,各支队伍的表演风格迥异,或是气氛严肃而感人肺腑,或是轻松幽默而又意味深长,但演绎出的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内涵却始终如一。比赛现场,同学们穿上精心准备的服装、戴上手工制作的道具,加上引人入胜的精彩演绎,一幕幕的剧情紧凑的衔接,将一个个英雄故事完美立体的呈现在舞台上,呈现在观众和评委面前。其中,由食品科学与工程132班带来的《永远的“一二•九”》脱颖而出,凭借出彩的表演、精彩的剧情将当年影响深远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演绎的入木三分,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夺得冠军桂冠。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生物工程131班带来的《金色的鱼钩》、食品质量与安全141班的《戊戌变法》等,每个参赛班级的话剧富含学习与创新意识,富有内涵和感染力,弘扬了时代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