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2017-03-12
美丽南大 从我做起――食品学院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巩固活动

 

(本院讯彭强、徐康宝报道)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美丽南大・幸福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后勤保障与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201739日,党委副书记及有关辅导员带领学生党员对一二栋的寝室及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助力建设“美丽南大・幸福家园”。

为强化前期成果,312日,食品学院理研会带领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美丽南大・魅力食品’食品学院学子在行动”的专项巩固活动。

活动当天13:30,所有人员先在一栋宿舍大厅集合,清点人数后,由工作人员分为小组,交代活动内容,并发放了所需器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分子们纷纷到各自负责的工作区域进行清扫(包括寝室周边的架空层和绿化带),同时针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校值班的学工辅导员看到也加入到清扫队伍当中,并在清扫过程中向同学们讲述一些清扫方法。同学们很快就将宿舍公共区域的地面打扫干净,打扫后的墙面洁白亮丽,楼梯扶手也变得光洁如新。

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了保持身边环境清洁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了平日维护环境清洁承担自主保洁同学的不易。

活动前期的工作布置会上,院分管副书记曾对同学们说:校园不仅要外观美,内在也要美。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环境建设上下功夫,把校园环境的治理工作做到常态化,并以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完善卫生环境整治与公寓安全维护。

此次清扫活动,体现了我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良好意识和参与建设校园公共环境的高度觉悟,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引领,带头践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唤起了同学们保持良好生活环境的意识,带动更多的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保持宿舍楼内的卫生,使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美丽南大・幸福家园”,需要南大人共同努力,食品人会一直行动下去。今后,学院也将继续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加强学生组织与班级联动宣传、划分责任区域、进行寝室卫生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将校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助力安全、有序、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打造。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