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2018-09-18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食品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圆满落幕

 

 

(食品学院 学生会宣传部)时维九月,秋风送爽。又逢一年开学季,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也迎来一批由00后组成的新同学。2018年9月3日上午9:30食品学院于前湖校区音乐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党委书记谭杰、党委副书记刘志凤、副院长邹常春、副院长张国文、副院长熊涛、各系主任、院党政办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开学典礼还邀请到部分新生家长观礼,一同正式为2018级同学揭开大学帷幕。

在恢弘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伊始,刘志凤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到场嘉宾,并向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首先致辞的是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教授。刘院长就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成就、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服务、既定目标等方面对食品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刘院长提出:“当下正是科技新时代,南昌大学食品人要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诚信为本,勇于创新,同时具备人文情怀、心系人民,更要插上理论与实践的翅膀,向更高更远的未来奋力飞翔”。言辞间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与祝福,希望他们不负青春,勇敢追梦。

教师代表余强副教授讲话中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根本任务,而主动学习才应该是正确的学习模式。同学们可以通过社团活动、任职班干来提高综合素质,但也要切记不可侵占学习时间。相对师长的谆谆教诲,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王子渊学长的经验分享也是十分贴心。他警醒新生不可掉入走向堕落的误区,唯有不断学习进步,才是提高自身最根本的方法。学长的真挚的发言结束后,新生代表刘江南同学走上讲台,与新生们相会激励,共勉前行。“生有涯而学无涯”、“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慷慨激昂的文字与青春活力的交织,让我们看到未来的他们充满着无限可能。

在热烈的掌声中典礼进行到最后一项,党委书记谭杰代表学院党委对向新生及家长致辞。谭书记在讲话中提及习总书记在江西视察工作时对南昌大学寄予的深情嘱咐,并对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三点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勉务实,知行合一;荣辱担当,立志报国。”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作为全省改革发展、创新驱动的“排头兵”,肩负着部省合建的核心任务,肩负着做大江西食品产业的重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追逐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食品学子要担起自己的重任,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奋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至此,食品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圆满落幕。愿全体新生与我们携手立志:博学慎思以求食品之学,明辨笃实以树食品之风。

(摄影  学生会宣传部)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