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党团工作» 工作动态

2017-11-10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献礼七一 为党庆生”活动总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献礼党的生日,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201774日在201会议室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主题的党史知识学习竞答活动。同时从巩固党支部建设贡献力量的基础做起,壮大为人民群众志愿出力和服务的力量。

院党委领导谭杰同志、党支部书记胡婕伦同志、组织委员刘小如同志、宣传委员涂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竞答活动重温了党的历史,使我支部党员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对旧中国的解放以及对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领导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活动分两个小组进行,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冒险题三种形式,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同志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认识,再次坚定了党性,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同时,时刻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大意义。从自身做起,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两个“牢记”。这两个牢记,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这也是高校教师思想教育的源泉。

本次学习竞答活动气氛热烈,支部同志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增进了工作教研中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热爱,更好地激励我们为我校的教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巩固党支部建设贡献力量的基础做起,壮大为人民群众志愿出力和服务的力量。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