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党团工作» 工作动态

2017-11-10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一、活动目的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组织广大党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从能做的事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引导党员积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信念,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扎实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动员和组织全院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

二、活动时间

201771日上午9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流程

1、启动仪式:201771830分各支部党员佩戴党徽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门口集合,开展志愿活动动员大会和启动仪式。

2、片区划分:经支部讨论,将青山湖校区划分为三个片区,分别由博士生党支部、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对片区内小广告进行清洁,分发清洁工具。

3、闭幕仪式:20177112时回国家重点实验室门口集合,进行活动闭幕仪式

(二)活动具体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201771日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由博士支部书记姚豪颖叶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举起右手,佩戴党徽,在重点实验室前庄严宣誓,重拾最初入党时的真诚与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人民服务,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引领着支部成员勇于担当,以积极热情的姿态投身于整个志愿活动中。

2.有序集合分组,义务清洁:由各支部委员带队,以负责任制组成清洁小组,合理高效划分区域,自带清洁用具。

3.回味艰苦奋斗,历久弥新: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门前集合,参加闭幕仪式,再次吹响凝聚的号角,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递下去。

四、活动意义

(一)做合格党员从小事做起

清洁校园是小事,可群体党员凝聚起来,就能办大事,成大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从细微之处懂得大道理,贴近生活。

(二)艰苦奋斗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作风

在本次活动中,不仅还校园一片整洁,各支部党员不畏风雨,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无私奉献,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无论在什么时代都不能缺少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团结互助的凝聚力。

(三)延续“两学一做”,以做促学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各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发扬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同时,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党组织活力和爱国信念,让学生党员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加强了各支部间的联系,增进了支部成员的交流,丰富了党组织活动形式。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