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党团工作» 工作动态

2016-01-04
夯实基础抓教育,依托党建促发展――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活动

(本院讯余桢婷、彭强报道)食品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改原有“党定团荐”为“团荐党审”,注重准入机会的公平公正、选拔过程的高标准严要求、培养程序环节的规范到位、发展材料的精准完备,将组织发展审查关口前移,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质量。在院分党校专题集中培训、严格考核基础上,为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及学生党员的再教育,食品学院党委紧密结合时政,组织开展了“重温革命史,助力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

1212日上午9时,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及院主要学生干部,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西省博物馆,依托省博物馆教育基地现有红色历史资源,重温江西革命历史,对新发展的党员和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史、革命史教育。虽是寒冬,却难掩同学参与的热情,博物馆中的实物,比课堂上的图片资料更加震撼;现场亲身感受,比说教更加有效激发同学们结合实际思考“中国梦”。

整个学习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入党积极分子罗秀儿说,他是今年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2015级新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内活动,这次集体活动让他感觉到党就在身边,在学生群众中,这增强了他个人努力学习的动力,更加坚定了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许多同学表示收获颇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精神洗礼,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懈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助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南昌最新出土的部分西汉海昏侯时期文物,加深了对古代政治、传统文化及南昌由来的了解,展出的一件件精美文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感叹于中国稻作历史悠久、青铜器文化博大精深,惊讶于中国古代瓷器、金器手工技艺美绽绝伦。

当天共有66名同学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院团委副书记张颖颖以及支部委员、辅导员史建鑫、袁云涛、李晓玲等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1食品学院分党校考试现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2参观江西省博物馆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