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工程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质量工程

2016-03-22
食品学院2016年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正式开讲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授课水平,按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311日上午,我院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在理生楼B304开讲。第一讲由罗舜菁老师主讲《食品工程原理》重要章节“流体流动”。学院领导、十多位青年教师及学生到场听课。

罗舜菁教授曾主编《食品工程原理》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得南昌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南昌大学实验课程教学评比一等奖、四次授课质量优秀奖等,荣获2014年南昌大学“十大教学标兵”称号。课堂上,罗舜菁老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列举日常生活中的现象,将抽象的东西具象化,启发引导学生联系自身生活经验深入理解教学内容;与学生展开有效互动,用讨论、提问等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思考。

根据安排,学院本学期拟组织3次获得学校授课质量奖的老师上教学示范公开课,并要求35岁以下青年教师多听课,改进授课方法与技巧,提升授课能力。教学公开课活动为我院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改进课堂教学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也将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