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教学

2017-09-15
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教授代表见面会顺利开展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王馨悦)在秋的浓浓韵味里,食品学院迎来了新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新生。为使新同学更进一步了解食品学院院情院史、未来的专业学习及学院知名导师,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食品学院在201798日上午分别于外经楼203和建工楼A221举行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的专业教师见面会。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分别与新生见面,开展校情校史、院情院史教育以及专业思想教育。

8日上午1030分见面会正式开始。参加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见面会的导师有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伟教授、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熊勇华教授等。会议伊始,刘伟教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食品专业的学习方向和优越师资、先进设备提供所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并鼓励同学走进实验室,多实践多锻炼。随后,熊勇华教授开始演讲,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奖项及科研项目,并鼓励大家多多了解三联三进科研团队,争取早点投入科研项目之中。我院所获的这些科研成就不止是先进的技术和严谨的态度,这也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思维息息相关,所以熊老师也要求同学们要学会思维创新,素质培养,并且享受丰富的大学时光。

与此同时,在建工楼的生物工程导师见面会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食品发酵与生物工程系主任付桂明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生物工程未来的毕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并且指导新生们要主动学习并尽快做好角色转变。而后,副院长熊涛教授,周兴涛老师等分别就生物工程的学习内容和方向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走进实验室,多实践多创新是宗旨更是期望。熊涛教授还热情地欢迎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培养新生的实践兴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导师们都一一解答,并点明了学生们在专业上的误区。

专业导师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昼夜交替,四季变换,食品学院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他们都像宗璞笔下的紫藤萝花朵一样,以饱满的生命力,砥砺前行,滋兰树慧,投身到食品学院的生命长河中去。过去值得铭记,未来需要缔造,唯有脚踏实地,方可不辱使命。

(摄影记者 颜琪 李�t铭)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