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教学

2017-09-15
食品学院迎2017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 颜琪)201796日,食品学院师生们在院党委、行政的指导下顺利开始迎接2017级新生工作。6日清晨,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分别在学生公寓5栋前的迎新帐篷和1栋零层的工作点集合,紧张而又忙碌地展开工作。淅沥小雨冲洗着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学长学姐们的迎新热情,也没有影响到小鲜肉们对新环境的好奇。全国各地的新生从昌北机场、南昌西站等地汇集到学校,贝莲广场的喷泉也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舞动身姿。

走入食品学院的迎新帐篷,映入眼帘的是绘制于传统手绘海报上简洁明了的报道流程。信息录入、领取信封、领取校园卡、缴费、拿钥匙、进寝室,这些熟悉的流程深深印刻在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脑海中。他们不失耐心的讲解:初入校园的注意事项,校园卡的使用方法,学校的各栋建筑等,让新生卸下初次离家的不安和陌生,感受到食品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学院领导多次来到迎新第一线了解、指导工作,保证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6号下午,校长周创兵前往迎新点视察,了解基础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食品学院迎新工作充分的肯定。在这期间,周校长还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同学认真读书、成长成才,并希望新生家长给予学校理解和支持。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也不忘关切新同学和工作人员,翻看了食品学院院刊《凌霄》,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负责,确保迎新工作正常进行。

经过了6号一整天的迎新,每一个志愿点的人员工作都更加得心应手了。7号早上,在一栋零层发放钥匙处出现了一个突发情况,女生寝室有一把钥匙与门不匹配,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工作人员为新同学换来了正确的寝室钥匙。学院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人员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给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榜样,也为他们带来更多温暖。

7号下午,大部分新同学都完成了报到流程,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党委书记谭杰等领导再次了解完新生报到情况后前往新生寝室访问,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迎新工作渐入尾声,送孩子的家长们渐渐离去。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有家人庇护的日子终不会久远,分离是为了更好地成长,不论前方还有多少荆棘丛,小树苗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拨开荆棘,直指长空。

此次迎新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迎新不仅仅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食品学院的温暖,营造了温暖的气氛,同时传承了学院的优良传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的热情。

(摄影记者黄子安 王馨悦)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