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教学

2017-09-15
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圆满落幕

 

(食品学院学生会记者 王馨悦)秋风送爽,金菊飘香。食品学院为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让他们尽早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食品学院于音乐厅举办了南昌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党委书记谭杰、党委副书记刘志凤、副院长邹常春、副院长聂少平、副院长熊涛、教授代表们及各各职能科室代表老师出席此次典礼。同时,这次典礼还特地邀请新生家长共同参与观礼。

2017年9月8日上午9点整,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清脆而充满朝气的歌声响彻了整个音乐厅。奏唱国歌后,主持人�D�D刘志凤副书记介绍了到场来宾并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院长刘成梅详细介绍院史,并就教学队伍、人才培养、平台设施、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就青春与信心讲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五心人才”的期望。最后,刘院长对新生表示了很高的期许,并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期望,勇于开拓,谱写大学新的篇章。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教师代表熊春红老师开始致辞。熊老师十分“接地气”的从“白、富、美”三点开始进行演讲。乐观美好,富有热情还有纯洁、可塑性都是熊老师对大家的期许。“新同学就如同一张白纸,白纸好作画,所以我们的大学生活是由自己来书写描绘的。”熊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还有跟同学们亲切的互动,都使同学们对学院倍添好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

随后,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杨怡娴同学和新生代表――周雨佳同学依次上台讲话。杨怡娴学姐以她大学的经验,给新生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中过的丰富多彩。“在大学中我们要学会理解和宽容,乐观的面对生活,学会坚强面对挫折,学会团结与合作。”学姐殷切的指导和诚恳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后,作为新生代表的周雨佳同学上台演讲。作为第一次演讲的新生,她并不怯场,而是从容不迫的通过“四个学习”给自己和同学们以激励,并且展现了新生的朝气和自信。

接下来由院党委书记谭杰致辞。谭书记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而欣喜,同时也对家长们的信任表示感谢。随后,谭书记围绕本分做人,学术做事,志存高远,成材报国这四个方面进行演讲。以诚做人,真诚待人,谭书记着重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和殷切希望。涛涛赣江,巍巍井冈,谭书记特别提到了井冈山精神,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新生们深刻体会“红色精神”。

开学典礼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接近了尾声。同学们表示了解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并且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期望。人生如船,梦想是帆,希望17级的新同学们可以积极努力,坚持不懈,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摄影记者颜琪)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