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2019-08-30
迎食品新锐,展青春宏图 ——食品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史泽夫)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更好地帮助2019级新生顺利完成报道等事宜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食品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经过师生共同努力,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虽处酷暑,但迎新人员并没有懈怠。在理科生命大楼、学生公寓等处,提前张挂了食品学院认真而不失俏皮的欢迎横幅,并对志愿服务者开展了集中培训。

8月28日上午,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严肃认真,为2019级新生们发放校园卡、安排住宿,办理入学的各种手续,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及家长的问题。“志愿者大军”统一着装,在校迎新点与公寓1栋迎新点之间热情穿梭。志愿者刘同学擦着脸上的汗水说:“能够帮助学弟学妹们入住,看到学弟学妹们放心的笑脸,就是最好的报答。”志愿者们引路、搬运行李,忙碌的身影成了前湖之畔一道明亮的风景线。

8月2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谭杰、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等领导走访了新生寝室。过程中,很多新生惊讶于领导老师们的“突然到访”。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有关情况,表达了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同学们打开心扉,开怀畅聊。当谈及家乡,谈到家乡特产时,更是热情地与领导、老师们分享。“初来南昌饮食还习不习惯?吃得惯辣吗?”“宿舍怎么样?住着还习惯吗?”……这一声声的问候,让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有了“家”的感觉。领导老师们还与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在介绍了食品学院有关情况后,消除了家长们的顾虑,并告诉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学校的老师们与家长们一样,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健康与成长。”

来到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学之路还很漫长,迎新的学长学姐和学院老师们都希望新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新环境,带着亲人的殷切期望、胸怀友人的真挚祝福,怀揣自己的热切梦想走好每一步路。所有食品人将共同陪伴新生们走过奋斗的青春年华,绽放绝美光华。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