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2019-08-31
勇踏时代之浪,逐梦理想风帆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食品学院学生会 记者谢雅群)再逢九月,秋色宜人。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为促进新生对食品学院的了解,调动新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学院于2019年8月30日下午2:30在音乐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院长刘成梅、院党委书记谭杰、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副院长邹常春、聂少平、张国文、熊涛、陈军,卓越本科生班级导师于化泓等出席,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主持。

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刘志凤向在座同学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对新生送上了真挚祝贺。尔后,院长刘成梅致辞,概述了食品学院的师资力量、现有成就以及未来发展,并向新同学提了殷切希望。刘院长指出:“新的青年一代,需要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具有大胆的想象力和批判态度,更要坚守人文情怀。”字句间皆是对同学们拳拳期望与关怀。

教师代表李红艳副教授就“情怀”二字展开了深入讲述,她告诉同学们,除了专业知识,还要有社会责任感。“食品行业是一个良心行业,铸就食品行业需要所有食品人的坚持与不懈努力”,她说。

而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何志成与新生代表蒋济舟同学真挚恳切地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既有老生的提醒与劝诫,也有新生的紧张与期待。他们,是食品学院的青春色彩,是无限可能的未来。

院党委书记谭杰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目标要实、勇于探索、团队至上”是他丰富阅历的总结,“勤奋、求实、进取”是他对新生们的要求与嘱咐。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稍作休息后,刘成梅院长为新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进行专业引导与职业领航,他强调,食品营养与健康行业的发展已经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并纳入了国家发展规划纲要,学科基础研究已日渐重要。希望同学们要保有“五心”,积极向上,与食品人同向同行。


院长信箱: yinjy@ncu.edu.cn 书记信箱: wenpingwei@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526 E-mail:spxy@ncu.edu.cn 传真:0791-83969526